周旋

那我们就重新认识吧

/ 当然,再见也可以

日规记事一

#楼层迷失

我已许久不做梦了

昨晚—准确是今日凌晨

我在奔跑,从校园的一个广场开始奔往一栋建筑楼

楼里某一层昏暗,是下雨以后灯色昏暗的地下通道般,霉旧桌椅堆满了两三间教室,挤满了日语N2/N1考试的人。一个熟悉的朋友和她朋友挽手经过我面前,我在嘈杂喧闹的人群里喊不到她

意识到我是在寻找考场,最后一场考研政治考试已经开考

看了看手表,我需要在15分钟以内找到考场就还能参加考试

慌忙翻出准考证,可考场信息部分像从洗衣机滚筒里拎出来着急用吹风吹干的一样,撕破褶皱褪色

“为什么看不清?考场到底在哪里?糟了我就算进了考场,我记不得了,我背的都忘了,为什么我记不起来了?做选择题吧,至少还有分数。还有最后5分钟”

我开始狂奔,不顾一切的上楼,转弯,下楼。找不到,怎么都找不到,巨大的楼层迷宫,层层叠叠弯弯绕绕。

到了一个竟有七八十年代店铺楼层,旁边全都是速度不一的升降电梯,有上有下,我着急的登上去,三步并两步走,一个踩空滑到了旁边的一个升降梯上,衣服上都是黑色油墨,我站不稳,可是电梯还在动,我在向下,始终没法掉头,上不到另一个楼层。

我往回走,看了看手表,考试时间过去1个小时,我没有考试资格了,手里攥着透明笔袋,急得滴血。轰,崩塌了,双脚无力勉强站稳,身体强行拖拽着双腿往前走,像是马上会跪倒进像黑色芝麻糖一样的水泥地面里。感到窒息,眼泪好像在眼角泪窝,就要掉落的样子。

我掏出手机,想着怎么样跟母亲交待,告诉她,我这一年可能白费了。

电话拨通了,失语症,呜咽着说不清。我在摇头,晃动着说这是梦,这会是梦的。泪还在眼角滴不下来,但心里已经是瀑布一般,胸腔剧烈起伏,喘着粗气。

闹钟响了

我侧躺着拍着自己胸口试图安抚


#无常

日日生活惊觉危险/意外/好运的到来充满随机性

像摇骰子下注   命运赌盘轮转 

上帝拨弄砝码  让生命天平被意外倾斜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周旋 | Powered by LOFTER